MOMO最終還是後腳癱瘓不能走了,對於癱瘓狗重要的事

1.防褥瘡

2.翻身

3.擠尿跟幫助排便 

今天想講的是擠尿,第一次被醫生宣告MOMO癱瘓開始,就被告知要學會擠尿這件事 ,所以當場在醫院時就被教擠尿這件事,因為當時MOMO也不太能站立,所以主要都是以側躺的方式進行尿,因為我的慣用手是左手,所以MOMO主要我就是讓她側躺頭朝左,如下圖

IMG_29538.JPG

首先要先找膀胱的位置,所以先用左手虎口的位置往MOMO乳頭由下往上處第二排的部分握住,這地方大概就是膀胱,這時會摸到一個很像水球的東西,這就表示找到膀胱了,像水球的原因就表示膀胱裡面都是尿要擠出來,所以就握住水球往尿道的方向推擠,這樣尿就會排出 如影片中 接著反覆重複動作直到尿都排光後,你會發現你原先握的水球,就很像消風的氣球扁扁的,但一開始擠時其實常常很難知道到底有沒有把尿都擠光,所以通常我會先把大部分的尿擠完後,停個一分鐘之類的過後,再重新擠一次,這時候又會有很多尿排出,就這樣反覆個幾次後真的沒尿了,這時我才可以確定我真的有把尿擠乾淨,至於為什麼要等個一分鐘主要原因是要讓膀胱恢復彈性再變成水球的感覺,這樣我們擠尿會比較好擠,不然彈性疲乏的膀胱就很難擠了或是你擠不出來你就以為擠乾淨了,其實只不過是因為彈性疲乏的膀胱扁扁,會讓人產生錯覺有擠乾淨,擠乾淨的好處主要是對他們當然比較舒服,想想膀胱裡都是尿這樣肚子也鼓鼓的,他們一定也不舒服。2.避免泌尿道發炎,如果泌尿道中有細菌,你並沒有把尿擠乾淨,這樣細菌就不會隨尿排出,而是在泌尿道中繁殖造成發炎,所以擠乾淨這件事是真的很重要。

另外一開始醫生教我時會使用狗尿布墊在下面擠尿,但後來我嫌太麻煩,因為萬一尿很多時,沒弄好 也把全身都弄到都是尿,所以我後來改用嬰兒用的尿布墊在MOMO屁股下面擠尿,這樣我就可以一口氣擠出來不會分很多次,嬰兒的尿布吸水力很強,所以其實我都不太需要喬尿布的位置,反而專注在擠膀胱這件事就好,所以以單價上是貴了點,但不得不說,對於我一個女生來說是很方便的。

參考影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擠尿 癱瘓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mizu 的頭像
    mimizu

    雪納瑞momo的部落格

    mimi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